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新聞與公告

臺南鐵路地下化計畫於6月11日執行地上物強制拆除

「臺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係臺南市民所期盼之重要交通建設,因仍有少數拆遷戶尚未點交房屋,嚴重影響工程施工及計畫期程,鐵道局訂於109年6月11日依法執行強制拆除。原擬於108年5月執行強制拆除,但考量為避免造成社會大眾疑慮及衍生社會成本,決定暫緩執行強拆,以柔性勸說與理性溝通方式持續溝通至今。

本次拆除之東區前鋒路1號拆遷戶,係位於東區新樓醫院正前方,為臺南市交通要道,鐵道局為避開交通尖峰時段及維護至新樓醫院就醫民眾權益,於6時30分時執行拆除作業,有關部分人士所提張宅古井,經臺南市文資處專案小組審查提報資料後,認無新事證,不予啟動列冊追蹤,另部分拆遷戶因內政部提起都市計畫事件行政訴訟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亦於本(109)年4月8日宣判原告敗訴。

鐵道局考量公眾對鐵路地下化之期待,強制拆遷實為最後不得已且不得不為之辦法,後續鐵道局將全力推展工程,期早日達成鐵路地下化通車的目標。

新聞聯絡人:李副處長懷谷

電話:0928-227940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1-08-24 08: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