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新聞與公告

各界關切基隆輕軌捷運事項 將秉持專業評估並持開放態度與地方尋求共識

有關各界關切基隆輕軌捷運所涉臺鐵是否進基隆及與民汐線整合等議題,交通部將持開放態度,成立北北基首都圈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與臺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政府就各項議題研商尋求共識,並尊重地方政府的廊帶規劃構想及最終決定。

基隆輕軌捷運計畫於前期可行性研究階段,宜蘭高鐵及民汐線計畫尚未明確。鑒於交通部於今年2月揭櫫「西部有高鐵、東部有快鐵」,打造全國快速鐵路網之發展願景,相關計畫於北北基宜整體軌道路網之功能定位已趨向明確,爰基隆輕軌捷運之相關規劃與可行性研究階段將有所不同。

就基隆輕軌捷運各項議題,鐵道局將秉持專業進行各種方案評估,不預設立場或政治考量,並於溝通平台與地方政府取得初步共識後,依法定程序儘速召開說明會,廣泛聽取民眾意見,俾期決策更為周延。

新聞聯絡人:陳組長慧君

電話:0975500859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0-08-25 1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