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公告

機場捷運增設A14站暨延伸線機電系統工程ME06A標招標公告

機場捷運增設A14站暨延伸線機電系統工程ME06A標招標公告

 

機場捷運增設機場第三航廈站(A14站)暨延伸至中壢火車站建設計畫機電系統工程ME06A標(106-5132-4-27)已於108.5.31刊登政府電子採購網對外公告,範圍涵蓋A14站及A22站(A23站納入後續擴充),歡迎所有符合資格廠商參與投標及擔任主包商或共同承攬。

機場捷運延伸線原採與機場捷運號誌系統完全相容規格招標,惟歷經12次招標(自103.9至108.1耗時4年5個月、預算由15.75億元調整至31.59億元),均無廠商參與投標而流標。

鐵道局考量A22站111年7月通車期程已有延誤,為免除原系統號誌廠商是否投標之不確定因素,乃於今(108)年1月函詢在台全球主要軌道號誌廠商(德商西門子、義商安薩爾多、加拿大商龐巴迪、法商阿爾斯通、台灣達利思)瞭解本案採其他型式號誌系統的技術可行性,經本局會同總顧問評估廠商所提技術與實績後,本次招標之號誌系統功能規範,廠商除可採用完全相容既有機場捷運號誌系統外,亦增加可採用其他通訊式列車控制(CBTC)號誌系統,無論採用何種號誌系統都須符合「一車到底、乘客無須轉乘及自動駕駛」的營運需求,並需能維持既有機場捷運相同的安全標準,期望能鼓勵更多廠商參與、促成競標,有利機關採購利益,符合政府採購法公平競爭、節省預算及達成通車期程等多重目標。

本局已於108.5.23辦理招商說明會,會中明確表達對於各廠商不會予以不公平之差別待遇,亦無指定或拒絕特定廠商參與投標,並歡迎所有符合資格廠商參與投標。採購過程均恪遵政府採購法規定審慎處理,務求公開、公平、公正,歡迎所有符合資格廠商參與投標。

 

新聞聯絡人:楊振忠組長

電話:091927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