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認識鐵道局

鐵道局工作目標與願景

願景

建設快捷便利、環境永續的軌道系統;監督管理穩定可靠、安全舒適的軌道服務。

使命

本局職掌鐵路、大眾捷運與其他鐵道運輸系統之工程建設及監督管理等事宜,負責軌道工程設計規劃及施工、技術規範擬定及審查、站區土地開發及鐵道監理業務之推動,並協助推動我國軌道產業發展,本局特以「優質軌道運輸的共同創造者」為使命,戮力建設及監理我國優質軌道運輸服務。

工作目標

確實踐行願景及使命,經檢視內部及外部環境因素,依據施政計畫訂定本局工作目標:

(一) 擴大軌道運輸,構建綠能運輸環境。
(二) 強化軌道安全,提升軌道服務品質。
(三) 協助軌道產業,發展本土技術能量。
(四) 積極站區開發,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五) 提升組織效率,確保內部管理效能。


工作目標示意圖(強化軌道安全、積極站區開發、擴大軌道運輸、協助軌道產業、提升組織效率)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3-10-30 15:31: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