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認識鐵道局

網站設計

目標

  • 以網站資訊安全為考量,應用新一代網頁開發技術,調整網站系統架構,以提供更安全快速的網站服務。
  • 網站版型設計、內容選擇和分類方式以使用者為中心,導覽介面更具友善親和,資訊提供更加清楚透明。
  • 取得無障礙標章 AA
  • 網站具備跨瀏覽器相容性,並可隨行動裝置自動調整版面,使網站易於瀏覽。
  • 提供網站平台後端管理功能,使網站易於維護;同時提供未來組織整併網站更換調整之彈性。

 

架構設計

  • 類別名詞定義明確
    內容分類文字語意清楚、易於辨識
  • 瀏覽架構分類層次精簡便於導讀
    類別層次精簡至二層內,減少使用者點擊跳頁的繁複,提昇整體流暢
  • 高可用性、可申縮性、高性能
    架構設計具有未來擴充性,未來內容增加不影響網站整體協調性

 

首頁版面

設計概念

  • 標題固定, 架構清楚且不容易迷路
  • 圖片輪播展示方式,增進動感塑造現代新形象。
  • 內容欄位置中分割,服務項目清楚,強化服務內容,頁面往下滑動利於 RWD 行動裝置的表現。
  • 欄位區塊設計的優點,可點出主要服務項目,也增強了主題內容的直接呈現。
  • 區塊內容便於新增,具有開闊性、氣勢大資訊類網站的特點。

 

內頁版面

設計概念    

  • 垂直式網頁瀏覽
    捨棄傳統次選單作法將內容置中,網頁瀏覽利用長滾動方式閱讀,此技術轉化至行動裝置,能與用戶作更多的互動有助用戶無間斷地、以單一動作快速掃描大量內容。

 

色系規劃

  • 創意說明:充滿活力動能的紅色與沉穩的灰色系
    紅色傳達熱忱與積極,將紅色運用在主設計色藉以傳達核心價值:積極正向能量
    無色彩的灰色系則帶領知識性的穩重質感。細緻的變化 理性的空間加入了感性表情
    蘋果綠及橘色增添年輕科技的元素代表創新與前端。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10-05 17:49: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