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維修設備

臺鐵機廠主要維修設備包括地下車輪床、自動洗車設備、柴油儲油設備、加柴油設備、軔機試驗設備、機油加回收設備、壓縮空氣供應設備、車箱污水移除設備、架空吊車、同步抬高機、堆高機、電動平台搬運車、空調冷盤清洗設備、濾網清洗器、蓄電池充放電機(含純水製造機)、機車轉盤、轉向架轉盤、超音波探傷機、機油化驗設備、機械維修設備,以及其他維修必要之設備。

規劃階段須與相關單位研議各項維修設備需求及施工程序,施工階段不定期邀請相關單位至現場會勘,確認各項維修設備進度及施作情況。維修設備進場安裝前確認安裝計畫,排定設備進場動線及施工時程。維修設備安裝後,試車前須與相關單位協調試車計畫內容,並協調營運單位機車調度、柴油運送等配合測試,並於設備啟用確認切換計畫。

自動洗車設備

自動洗車設備

車箱污水移除設備

車箱污水移除設備

架空吊車

架空吊車

機車轉盤

機車轉盤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10-09 15:39: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