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鐵道產業

鐵道科技產業推動座談會

座談會辦理成果

「鐵道科技產業座談會」業於108年7月12日在桃園捷運公司行控大樓辦理,共計有近80家本土廠商、逾200位產官學研代表共襄盛舉,並就「智慧鐵道趨勢與產業發展」、「前瞻輕軌建設帶來商機-以新北經驗為例」、「鐵道維修本土化商機」及「鐵道產業聯盟籌組規劃與資源」等議題聚焦討論,盼結合政府及業界力量,推動籌處組鐵道產業聯盟(R-Team),提升自主技術及本土化發展,促進產業升級且形成完整供應鏈,投入國內輕軌建設、維修備品及智慧鐵道開發,進而達成鐵道運輸在地化永續發展的目標。

 

新聞稿

推動籌組產業聯盟,積極投入鐵道國產化(另開視窗)

 

FB連結

連結至鐵道局粉絲專頁觀看相關訊息QRCode

 

座談會簡報資料


專題報告-我國鐵道產業發展策略與願景

我國鐵道產業發展策略與願景簡報示意圖

 

 

主題座談1-智慧鐵道趨勢與產業發展

中華大學簡報示意圖 中華電信簡報示意圖 中興工簡報示意圖 運研所簡報示意圖

 


主題座談2-前瞻輕軌建設帶來商機-以新北經驗為例

新北捷運局簡報示意圖

 

 

主題座談3-鐵道維修本土化商機

鐵道局簡報示意圖 臺鐵局簡報示意圖 北捷公司簡報示意圖 高捷公司簡報示意圖

 

佳豐簡報示意圖

 

主題座談4-鐵道產業聯盟籌組規劃與資源

軌道協會簡報示意圖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4-03-12 14:22: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