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公共藝術

A3-□城市鄰居

A3公共藝術 - 城市鄰居

創作構想

作品內容取材於藝術家賴珮瑜實地造訪記錄之國家,包含東京、紐約及香港等。藝術家將這些國際性的都市景窗,並列於遠觀的景觀視野,其中穿梭著台北的都市景窗,與各個空間比鄰而居,如同捷運承載並迎接四方而來的旅客。

透過藝術語彙轉譯,景窗化作為一個個「□」的抽象符碼,與作品中所呈現的國際空間地點相互連結,創造出無疆界並永恆相鄰的國際觀概念。其圖像符號更隱含著一種全球化時代的共通語彙,而鮮豔繽紛的色彩也試圖呈現出城市空間的另一層空間閱讀。

 

A3-城市鄰居設置地點位置圖

創作者

賴珮瑜 Lai, Pei-Yu
出生於臺北,現居工作地為臺南。
從臺灣臺北到日本東京、橫濱,以及中國北京、德國科隆、澳洲雪梨、美國紐約,賴珮瑜長期以來利用駐村與展覽的機會走訪世界各大城市,以數位相機記錄下每座城市的面貌,再將具象的畫面透過藝術語彙轉譯,如招牌上的文字轉變成大大小小的「●」,摩天大樓景窗化為一個個的「□」,在不斷重複排列、複製、符碼的意義流轉中,城市以一種自身的姿態再次現身,觀者往往可以自行再從抽象中產生自我對於城市的想像,藝術家的城市系列作品在現今全球化時代中,正映照出一個看似抽象卻直指真實的所在。

A3城市鄰居
 
 
機場捷運場站圖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3-08-07 19:18: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