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萬板計畫

萬華車站

  萬華車站公共藝術設置徵選方式採兩階段執行,以「委託創作」方式邀請具有萬華地緣代表性之傑出藝術家廖修平先生,製作具備東方文化特質之公共藝術作品,另邀請李錫奇先生、 胡宏述先生及董振平先生,於萬華西站大廳及戶外選擇適合地點進行創作。另於車站西站月台入口處通道牆面,委託郭雅眉小姐製作陶板浮雕系列作品。
  「公開徵選」部分,選出具有科技色彩的作品,展現火車進站離站的時空節奏,並以製作花崗石浮雕系列作品介紹萬華歷史。另於P8緊急出口位於艋舺大道上選出螺貝造型的公共藝術作品。
  萬華車站公共藝術設置作品,共計委託創作5件,公開徵選4件。

 作品名稱-印象萬華  萬華車站公共藝術作品集(另開視窗)

 

 

板橋車站

  板橋車站公共藝術設置於地下四樓至地上二樓及戶外空間;作品採國際公開徵選方式,共收到國內、外作品提案計200件(其中有12件是國外藝術家參選作品 )。經初選會議評選入圍作品有44件;作品類型各具特點,有結合聲光影像的多媒體、雷射立體影像、意象雕塑、壁畫、彩繪人物塑像、馬賽克景觀藝術、及新研發高科技影像媒材等等。
  初選評選入圍作品於板橋車站東側二樓,舉行為期九天之公開展覽後,邀集評選委員進行兩天的決選會議,經數回討論與審慎評估結果,計評選出10區首獎作品(其中1區首獎創作者因故棄權)及第二、三名得獎藝術創作。
  公共藝術的設置過程與運作機制甚為繁瑣,期使藝術家的創作能整合空間、環境、景觀、建築、人文、歷史、社會文化、社區民眾等各個面向因素,帶給旅客與藝術不期而遇的驚喜,分享藝術的喜悅,藉以調節都會生活緊張的步調,增添民眾在候車空閒時另一種休憩環境的體驗。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09-10 16:33: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