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基隆計畫

基隆車站  

1.體現海洋特色文化
《燦流》作品造型盤旋迴繞,起伏有致,呼應基隆在地依山傍海的地理特色。而由下往上看,作品在藍天下光彩奪目、閃耀迷人,似流動的魚兒奔向廣闊大海之勢,豐富多彩,在在顯現基隆海洋之都的特色。

2.體現空間流動意涵
基隆車站未來將是火車、渡船、公車不同交通工具之轉運樞紐,《燦流》竄流盤旋的漓彩造型,為空間帶來流動之感,表現出車站的流動性,此空間也將是民眾通往公車、渡船的要道,公共藝術作為一種精神指標,伴隨每日來來往往的人群,如同魚群遨遊穿梭車站空間,在往反轉程之間,游向更好未來。

3.呼應建築空間設計
基隆火車站以「雞籠」造型來設計南側出入口之造型帷幕牆,形成波浪狀的排列組合,呈現出「海風漫漫波光粼粼」的獨特意涵與地標性,《燦流》的網格與閃耀與車站北口及南口形塑「海上圓鑽」的意象相互呼應,突顯基隆火車站的空間與藝術設計,強化了基隆海灣的場域感官與環境氛圍。

            

作品名稱-燦流    基隆車站公共藝術作品集(另開視窗)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09-10 17:07: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