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站之美

公共藝術

A4-幸福之旅

 A4公共藝術 -幸福之旅

 A4公共藝術 -幸福之旅

創作構想

利用不鏽鋼的材質特性,以纖細鐵條焊接而成的「虛空間」-線條僅是構成空間陳設的「輪廓」卻無實際功能。材質特性使輪廓的結構允許視覺穿透,加上現地製作的特定場域(site-specificity),讓作品與現場有著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

一覽無遺的穿透性與布置成生活空間的私密性相矛盾,作品以具體的物質形式卻轉化為纖細的線描,將觀者捲入虛擬空間的想像,繼而產生真實的身體感

 

 A4公共藝術 -幸福之旅設置地點位置圖

創作者

任大賢 Jen, Ta-Hsien
出生於高雄,現居工作地為臺南。
任大賢擅長以不鏽鋼條為媒材,透過線條式的延伸交織構築出奇幻的視覺語彙,藉由作品討論並提供空間的多重思考與可能性。藝術家經由巧妙且富哲思的創造力將線條肌理在空間中留下的輪廓,以一個反轉虛與實、充滿穿透性與延伸感的裝置作品提供觀者嶄新的視覺體驗,更讓人們對空間有著另一種的解讀方式。任大賢曾以《消失面》獲2006臺北美術獎首獎,受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創作補助。2007年於臺北當代藝術館展出個展《放設線》,並參與2007、2011《粉樂町》、《漢字藝術節》、《物質中介》等多項聯展。

 
 
 
 
 
 
機場捷運場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