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站之美

公共藝術

A12 過境-心航線

 A12公共藝術,過境-心航線

創作構想

對應A12 車站站體設計中的「移動」概念,以及天花板上鏤刻的世界各大城市經緯度,藝術家更進一步將經緯度中所隱藏的世界大城,想像藉由作品釋放迸發為一幕又一幕的奇幻窗景。紐約、巴黎、東京、倫敦、北京、臺北等國際大都會及臺灣本土意象的風情瞬間躍然眼前,帶領行經此處的旅人回溯記憶中旅行的美好回憶和想像中的未知冒險。

機場,無數航程的起飛與降落,出發與回家。起飛,遠離地平線,飛到夢想與記憶的平面,降落,嶄新的故事即將開展。在海拔幾萬呎的高空,我們可以在白雲上塗鴉白日夢,亦可蜷進資訊真空的冥想膠囊。起飛之前、落地之後,心靈與身體在這裡轉機到心航道,零度地面的想像飛行,穿梭過境於一幕幕異國的瑰麗想像,不知不覺中成為旅程的一部分。

 

A12-過境-心航線設置地點位置圖

創作者

林俊廷

生於臺灣,現旅居工作於臺北、上海、北京。

引領當代華人新媒體藝術風潮之代表性人物。其以光、影交織,詩意風格與人文氣息作品,創造宛如夢般之奇幻異境,深入當下感知與體驗間之交互辯證,並觸動觀者感官。藝術家以其一貫優美之光影詩學,每每創新展現驚喜創意,為觀者開闢與新媒體藝術對話的新路徑。

 
 
A12 公共藝術 過境-心航線 (第1張,共3張)
A12-過境-心航線-澳洲雪梨
A12-過境-心航線-球場
 
機場捷運場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