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站之美

公共藝術

A18-氣門九號律動

 A18公共藝術 氣門九號律動

創作構想

作為天空與地面的中介,作品雛形以空氣動力學的氣流、壓縮與擴張的特質作為創作發想的源頭。日常交通工具的汽車、火車與飛機,物體快速地行進運動中產生的律動形體。〈氣門九號律動〉作品的外型取自於飛行時的意象,寬闊的幾何形體描繪運動中的飛行現象。內部設計表現不斷移動的特色,帶出氣流穩定流動的意象。

「氣門律動」是藝術家公共藝術創作的其中一個系列,命名主要是依據作品草稿繪製的時間點排列,目前有5件作品,編號分別為2,3,6,7,8,九號律動是最新的作品,因有部分作品最終沒有被執行出來,所以才會造成缺號的情形。

 

設置地點位置圖

創作者

佛羅里安‧克拉爾 Florian Claar
出生於德國,現居工作地為德國、日本。
關注光線與物體律動的展現。創作形式常以大型雕塑表現出氣流張力與動感的意象,低限、未來且工業化,同時搭配科技感十足的金屬材質及色彩,整體散發出強烈的當代風格。

 
 
 
 
 
 
 A18公共藝術 氣門九號律動 (第1張,共4張)
A18公共藝術 氣門九號律動-2
A18公共藝術 氣門九號律動-3
A18公共藝術 氣門九號律動-4
 
機場捷運場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