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信箱

歡迎您利用「交通部鐵道局」局長信箱提供寶貴的意見。

  • 為使您的寶貴意見,獲得妥適之處理,並提升處理時效,臺鐵營運高鐵營運相關事項,建議您可逕洽該管鐵路機構。
臺鐵營運建議事項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高鐵營運建議事項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
  •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繼續填列相關資料,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信件送出後,系統會自動寄發確認函至您的信箱,收到後請務必於5日內進行信件確認之動作,凡未經點選確認之信件,系統將逕行回覆不予受理,如仍有任何建議請再另案提出,並於規定期限5日內完成驗證。
有星號的請為必填項目(*).
檔案不可超過40MB,允許的文件格式(.pdf, .doc, .docx, .xls, .xlsx, .odt, .ods, .jpg, .jpeg, .png, .mp4, .mp3)
同意 不同意 【將您所填寫的資料轉知業者或相關單位,俾利妥處本案。】
認證碼圖片 重新產生認證碼 語音播放 下載認證語音檔

一.如您對本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歡迎您利用「局長信箱」提供寶貴的意見,我們會儘速將您的意見或建議妥慎處理,並於分文後7天內回覆。謝謝您的建言與指教。
二.如所提檢舉內容、身分有保密之需要,或考量電子傳送可能產生之資訊安全風險,請您改以書面方式郵寄至本局,並請加註【保密】字樣。
三.為避免您的陳情信發生無法順利確認情形,建議您的電子信箱地址盡量避免填寫於一般入口網站申請之免費信箱。並請妥善保管送出後產生的案號,作為日後查詢之用。
四.您所填寫的個人資料,僅限於辦理本案之用,不另作它用。
五.處理原則說明:
依行政程序法第168條規定,人民對於行政興革之建議、行政法令之查詢、行政違失之舉發或行政上權益之維護,得向主管機關陳情。
依行政程序法第173條第1項規定,無具體之內容或未具真實姓名或住址者,得不予處理。
陳情案件資料欄位,請確實填報,如有填報不實或同一事由經予適當處理並已明確答覆後仍再陳情者、惡意攻訐謾罵等不當言論等,本局得拒絕受理。另如有涉及毀謗、誣告及冒用他人信箱等,發表言論者將負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