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服務專區

生態檢核專區

 

本局生態檢核辦理情形說明

  • 本局執行專案計畫多於既有路廊範圍修建、或達綠建築規模案件、或已達環評規模,依「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注意事項」第2條或第4條規定,得免辦生態檢核或於環評過程中一併辦理。

  • 「生態檢核」於可行性報告即於「環境影響分析」等相關章節辦理初步評估,於規劃階段納入環評辦理,並依環評承諾事項於設計、施工各階段落實執行;執行過程中並依環評相關法令規定上網公開、辦理公開說明會議…等相關公民參與程序。

 

本局生態檢核審核管控機制

  • 本局已通過ISO 9001認證,生態檢核相關管控機制亦納入ISO管理機制執行,並於「RBH-2-D01可行性研究程序」、「RBH-2-D02綜合規劃程序」、「RBH-2-P03-招標訂約程序」、「RBH-2-C03-重大公共建設計畫證照許可及公共工程開工要件注意事項程序」及「RBH-2-S02-環境保護檢查程序」等相關ISO文件,增列各階段配合生態檢核辦理事項。

 

本局執行建設計畫施工階段生態檢核辦理情形

已達環評規模案件
未達環境規模惟已採綠建築案件

 

生態檢核教育訓練資訊分享

 

連絡窗口

  • 生態檢核連絡窗口:規劃組  02-80723333 分機6602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4-02-27 16:34: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