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機場捷運沿線噪音防制

為降低機場捷運於營運時產生之噪音影響民眾,且為能符合環保法令要求,機場捷運在設計階段依專業顧問評估結果,已在捷運沿線33處設置有隔音牆。

機場捷運全罩式隔音牆(第1張,共2張)

機場捷運全罩式隔音牆

 

另於施工測試階段,因路線周邊環境之變化以及多有民眾陳情噪音影響,本局遂於104年再次依施工後實際現況評估噪音影響,後又於沿線再規劃增設6處隔音牆,目前均已完工。

為確認機場捷運正式營運後對鄰近住戶之噪音影響,本局已於營運初期辦理全線自主噪音監測,監測結果沿線26處監測點均符合「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

 

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七段噪音監測 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南路一段噪音監測

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七段、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南路一段噪音監測

 

機場捷運通車1年後,噪音陳情處裡已移由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賡續辦理,若民眾對機場捷運噪音有疑義,可向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本局或地方環保局(新北市或桃園市)反應,俾以安排現場勘查及噪音監測。本局連絡電話: 02-80723333 轉分機 6602 鄭先生。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4-03-05 14:37: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