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鼓山車站特色

鼓山站基地西臨元亨寺,東接愛河,跨中都橋銜接古蹟唐榮磚廠,位於「柴山」與「愛河」之山水交會點,藉由鼓山舊聚落及元亨寺古剎,串接柴山的鐘鳴鼓響與愛河鐵道記憶作為設計發想,傳達出「鼓鳴水秀」之地域風貌。

站體主要為鋼構玻璃頂棚、燒面或亮面花崗石基座、崗石地磚、金屬扶手,車站出入口獨特且透亮的造型頂棚十分特別,月台層為地下化車站罕見的彎曲月台,值得到此一遊。

鼓山車站特色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0-07-02 10:58: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