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電力系統

高鐵採電氣化運轉,電力系統將系統電壓送至電車線以供應高鐵列車營運所需之電力。高鐵全線共設立七座主變電站及兩座基地變電站,所有高鐵主變電站電力來自台灣電力公司變電所三相161kV 60Hz交流電之系統,經由主變電站轉換至適當之電壓,透過電力遙控系統與遠端控制單元進行調配,送至電車線饋電回路,供應列車所需電力。電車線饋電回路由電車線與軌道整合而成,電車線饋電電壓為25kV,再經軌道回流至變電站,列車最高運轉速度可達每小時300公里。

電車線系統

高鐵全線約349.5公里,電車線系統之功能是將
高鐵沿線變電站之電力透過電車線送至高鐵全線,
以供給運行中列車所需之電力。

氣體絕緣開關

170kV 氣體絕緣開關

變壓器及冷卻系統

變壓器及冷卻系統

主變電站

主變電站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1-04-15 18:16: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