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場站開發

長庚醫院(A8)車站

 

基地位置

長庚醫院(A8)車站專用區,位於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與文化一路交叉路口,土地開設範圍面積約1.2公頃。

 

區位優勢

位於林口台地龜山區最繁榮地區緊鄰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醫療專用區(長庚醫院)、住宅區、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機關用地(中華電信)及學校用地等具多元化都市機能地區,相關服務設施的需求高且市場榮景可期。

 

參與開發之投資人與地主

本開發案業經交通部(高鐵局為受任機關)與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於975 12日簽訂投資契約書,並由其合作人亞朔開發公司共同開發。

 

開發概念

  • 本基地位於林口特定區計畫内,近臨林口長庚醫院及林口交流道。其地理位置為本區之交通核心。配合捷運A8車站的共同開發,建構一便利、舒適之休閒空間,並帶動週邊地區之繁榮。
  • 本案開發結合住宅、旅館、商場使用的複合建築,興建地下4層、地上18層;地上一層、二層與捷運車站出入口連通,復興一路上方設置天橋連接本大樓二樓與復興一路長庚醫院側方便搭乘捷運旅客跨越復興一路到長庚醫院,提高便利性。
  • 長庚醫院站(A8)及土地開發案區位圖

長庚醫院站(A8)及土地開發案區位圖

 

開發內容

地下4層、地上18層之複合性建築,包括住宅、旅館、商場、捷運設施(捷運轉乘停車場)、除了共構捷運設施11,741平方公尺外,捷運轉乘停車場規劃於地下2 層,劃設汽車停車位128位,機車停車位229位,自行車位41位。

 

投資規模

總投資金額491,8096,126(含捷運共構設施)

 

辦理情形

  • 9897日取得建築執照
  • 104511日取得使用執照
  • 105129日商場旅館交付統一 經營管理,分別由環球購物中心及福容飯店營運。

 

長庚醫院站(A8)土地開發案建築物外觀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0-12-18 15:48: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