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場站開發

桃園體育園區(A19)站

 

基地位置

坐落桃園市高鐵南路二段及領航北路一段路口,範圍包括桃園市中壢區青芝段159-2地號之商一土地以及桃園市中壢區青芝段159-3地號之捷運車站專用區土地共2筆土地,面積合計 1.68公頃。

 

區位優勢

位於高速鐵路桃園車站特定區南端,毗鄰機場捷運A19站(桃園體育園區站)及桃園國際棒球場;透過高鐵可通達臺灣西部各大主要城市,並可搭乘機場捷運快速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大臺北及桃園都會地區。

 

參與開發之投資人與地主

本開發案業經交通部(鐵道局為受任機關)與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於101年11月19日簽訂土地開發投資契約書。

 

開發概念

本案屬於聯合開發型態,為塑造一個「TOD概念、綠色建築、新生活型態」之人性化住宅與購物空間,規劃立體連通空橋人行系統,同時提供優質的住宅品質、生活機能與環境空間,進而使本案成為一個以綠色環境規劃為考量並兼顧精緻品味與居住質感的新時代好宅與購物商場,展現桃園都會區之嶄新新風貌。

立體連通位置示意圖

 

開發內容

計畫興建地上25 層、地下5 層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42,566 坪。規劃內容方面,地上1 層至7 層為商場、地上6 層至25 層為住宅、地上3 層與機場捷運A19 站連通,並延伸通廊至西側桃園國際棒球場。

 

投資規模

總投資金額51 億81 萬3,100 元。

 

辦理情形

  • 103年12月 4日 通過都市設計審議
  • 103年12月15日 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議
  • 104年 6月22日 領得建築執照
  • 104年11月20日 開工
  • 108年 3月29日 完工取得使用執照
  • 109年4月22日 與環球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商場租賃契約
  • 110年10月1日商場開幕營運

 

鐵道局權益分配結果

全部商場(包含停車位)及部分住宅單元(A棟-6樓6戶、7樓2戶及停車位共6個)。

 

桃園體育園區站A19土地開發案建築物現況照片

桃園體育園區站(A19)土地開發案建築物現況照片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4-03-01 10:44: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