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號誌系統

號誌系統設置於正線與基地,以確保行車之安全,主要包含了下列各子系統及設備:列車自動控制系統(Automatic Train Control System)、電子聯鎖系統(Electronic Interlocking System)、軌道防護系統(Track Protection System)、電源供應系統(Power Supply System)、災害警告系統(Disaster Warning System)、號誌道旁設備(Signaling Wayside Equipment)、遙測系統(Telemetry System)及行車控制系統(Traffic Control System)。

NS型轉轍器
NS型轉轍器
轉轍器
轉轍器
道旁號誌機(正面圖)
道旁號誌機(側面圖)
道旁號誌機
軌道絕緣接頭
軌道絕緣接頭
道旁標誌板
道旁標誌板
車次接收裝置
應答器
車次接收裝置及應答器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3-05-09 09:52: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