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服務專區

「行政院自行車總入口網及車友信箱」問答集

 

Q : 「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鐵道局辦理事項為何?

A:本計畫本局將視執行中之鐵道建設計畫各車站新/改建期程,配合辦理自行車友善設施,諸如:電梯、自行車牽引導道、引導標誌、停車設施、旅遊資訊、自行車道及景觀路燈…等。

 

Q :何謂兩鐵「無縫轉乘」理念?

A:藉由自行車友善設施及自行車補給站之建置,達成兩鐵(鐵路、鐵馬)「無縫轉乘」的目標,並將鐵路與自行車路網相互整合,結合綠色運具與觀光遊憩,推動自行車之低碳生態觀光,整體提升旅運服務品質及多樣性的旅遊型態。

 

Q :本案如何落實人本交通理念?

A :本局職司全島鐵道建設,恆以「人本交通」為念,自工程規劃   設計之初即以使用者的觀點思考,納入不同使用者的需求考量,謹秉創造友善車站環境之核心價值,俾提供旅客安全、便利、舒適之旅運服務設施,在配合執行「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上,亦本此念,以自行車旅客的角度思考,將鐵路與自行車路網相互整合,建構車站之自行車友善環境,落實鐵路、鐵馬無縫轉乘,兩鐵共Go

 

Q :「火車、自行車兩鐵共GO」所帶來的契機為何?

A:藉由鐵路與自行車路網相互整合,達成兩鐵間「無縫轉乘」的目標,除可結合綠色運具與觀光遊憩,推動自行車之低碳生態觀光外,透過「火車、自行車兩鐵共GO」的旅遊型態,更可為地方帶來長期的環境、社會及經濟利益。進而提升沿線旅遊品質,共創觀光發展的新紀元。

 

Q:鐵道局之「行政院自行車總入口網及車友信箱」聯絡資訊窗口?

A:單位: 鐵道局(土木建築組)

  姓名: 何政道(副工程司)

  電話: 02-80723333#2306

  電郵: mzd_ho@rb.gov.tw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0-12-16 15:44: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