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瑞穗車站黃金級綠建築之設計

「綠建築」之定義:將永續環保概念融入建築設計,使建築物在整體生命週期中,從規劃設計、施工、使用、維護到廢棄拆除的過程,均達到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及低廢棄物之目標。亦即具生態、節能、減廢、健康之建築物。此外,公有新建建築物之總造價達5,000萬元以上者,自101年1月1日起,均需取得合格級(含)以上之候選綠建築證書及綠建築標章。
瑞穗車站建築工程經評定計有: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氣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室內環境、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等六項綠建築指標合格,獲得黃金級之綠建築候選證書。
 
施作實例:
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瑞穗車站建築工程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11-15 10:50: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