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場站開發

苗栗站

 

苗栗站 行車時間:臺北至苗栗約47分鐘,苗栗至高雄約87分鐘

 

為開發新社區並配合高速鐵路苗栗車站特定區用地取得需要,苗栗縣政府依土地徵收條例第4條暨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第12條規定辦理區段徵收,區段徵收總面積163.47公頃,交通部鐵道局取得車站專用區(4.90386公頃)辦理招商開發。

 

優勢:智能科技瞄準商業新利基

 

綠能商機無限

全臺首座太陽能車站引領智慧綠能科技發展

  • 結合模組、預鑄、輕量等工法及當地建材興建苗栗高鐵站,導入太陽能光電板等節能設備,打造全臺第一座節能減碳太陽能高鐵車站。
  • 規劃10公頃數位經貿園區,連結竹南、銅鑼科學園區等重大開發計畫,領導發展苗栗智慧綠能產業商機。

 

全國第一個都市生態水岸環境營造示範計畫

北勢溪流域環境營造內含客家土樓遊客服務中心、閩南書院遊客服務站及7個滯洪公園等,配合高鐵苗栗站啟用,整個特定區將成為苗栗「新都心」之榮景。

 

結合觀光策略及文化資源,接軌文化旅遊經濟

  • 特定區內規劃北勢溪環境營造,並提供客家土樓、閩南書院等文化旅遊服務
  • 民國101年國慶煙火在苗栗高鐵特定區施放,舉辦國際音樂煙火邀請賽,吸引157萬觀光人次,成功打響苗栗知名度
  • 具有閩、客、原住民等多元人文化,兼備海岸、丘陵至山地等豐富地形景觀,每年均吸引超過650萬觀光人次,成為台灣旅遊勝地

 

站區空拍照片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4-03-01 10:13: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