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鳳山車站特色

鳳山站建築整體風貌取其鳳山古城的舊時城牆竹荊磚瓦砲台,融合鳳儀書院的燕尾屋脊,冀望呈現當年北門舊址、天下第一關的鳳山北門口─那火車進出站的蜂擁情境就有如昔時出關入關、熱鬧喧囂的北門口集市樣貌;地方人們能遊逛在曹公圳草坡、鐵路空橋綠廊,悠然步上各層開放空間、綠化平台,一如當年行走在砲台城牆、登高望遠,一覽鳳山城市風情、追憶當年古風情懷。

另採用古城牆上槍口之意象,各層陽台均串聯、並在立面上留設陽台開口,轉化古城牆上之空間遊走經驗,使活動發生在串連的陽台開口間,同時讓綠植從開口部蔓延,打造都市綠洲意象。

鳳山站

鳳山站特色圖1

鳳山車站特色圖2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0-07-02 10:58: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