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場站開發

左營站

 

左營站 行車時間:臺北至左營約96/120分鐘

 

配合高速鐵路於左營設站,將左營車站定位為北高雄地區之交通轉運中心,強化高速鐵路左營站鄰近地區文化、居住與生活機能。

 

優勢:三鐵共構高速發展國際稱雄

 

民間企業看準高鐵左營站未來潛力,掌握鐵道商機

  • 新光三越進駐高鐵左營站事業發展專用區及附屬事業開發大樓,引入購物商場進駐
  • 環球購物中心進駐臺鐵左營車站, 打造車站型購物中心
  • 三鐵共構左營車站是交通、人流匯集的重要樞紐

 

公共設施及道路系統規劃完善

左營生活圈逐漸成形

  • 周邊地區多為住宅區,公共設施及道路系統規劃完善,左營生活圈發展逐漸成形
  • 鄰近觀光資源,北側為半屏山,南側是蓮池潭,高雄市北區觀光及都市發展條件看好,本案具備發展潛力

 

多元大眾運輸系統,聯外交通便利

聯外道路便捷,10分鐘內可銜接省道臺17線(翠華路)、國道10號(往東可達旗山、美濃地區)、鼎金交流道(串聯國道1號)、省道臺1線(民族一路)

 

 

站區空拍照片

左營站區空拍照片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4-03-01 16:30: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