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公共藝術

A8-銀河鐵道印記

 A8公共藝術 - 銀河鐵道印記

創作構想

作品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藝術家將創作場所拉至附近小學與醫院中,邀請民眾共同為A8站的空間製作新衣。由藝術家帶領參與者使用日本PVC的鐵軌玩具進行創作,軌道在拼接、組合間形構出不同的圖案。

第二階段由藝術家整理圖稿,將藝術家與民眾的共同創作以琺瑯板燒製下來。鐵軌的痕跡蔓延在車站兩側牆壁上,永久地凝結著社區居民的想像力與向心力在時間的脈絡中。

 

 A8公共藝術 - 銀河鐵道印記設置地點位置圖

創作者

Paramodel
藝術團體,現居工作地為大阪。
同樣出生於東大阪,畢業於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的林泰彥(Hayashi Yasuhiko)與中野裕介(Nakano Yusuke),2001年組成雙人藝術創作團體,2003年開始以「Paramodel」之名發表作品,擅長運用塑料火車軌道、食玩、小型汽車等各種模型玩具進行創作。兒時的扮家家酒遊戲、旅遊勝地泡溫泉、在居酒屋的小酌等等,這些日常生活中的遊玩經驗成為其作品之核心元素,表現形式包括裝置、攝影、繪畫等等,呈現出豐富多樣的風格。
其最具代表性的大型空間裝置作品,運用藍色塑料玩具軌道在牆壁、天花板、地板上塗鴉,軌道所構成的線條如同流水、樹木、花草般四處蔓延,創造出繽紛夢幻般的空間氛圍,極具視覺震撼力。

 
 
A8公共藝術 銀河鐵道印記 (第1張,共3張)
A8公共藝術 銀河鐵道印記-2
A8公共藝術 銀河鐵道印記-3
 
機場捷運場站圖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2-04-07 10:53: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