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新聞與公告

臺南計畫北區開元路強制拆除,經充分協調,終獲同意點交地上物

「臺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以下簡稱「臺南計畫」)係臺南市民所期盼之重要交通建設,為取得所需工程用地,原預定7月21日辦理「開元路11及13號」拆遷作業,經鐵道局與臺南市政府充分與拆遷戶協調,拆遷戶考量年邁母親的身體狀況,幾經考慮終於同意點交地上物。鐵道局亦釋出善意,同意再給予二個月緩衝期,辦理搬遷及建物加固;另臺南市政府也將協助提供後續之安置,因此原訂今日強制拆除的任務予以取消。

鐵道局衷心感謝拆遷戶對大臺南的重大交通建設認同與諒解,將持續督促施工單位積極趕工,早日達成地下化通車之目標,給大臺南市民一個便利安全的交通環境。

新聞聯絡人:吳主任工程司志仁

電話:0919-303461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1-08-24 08: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