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新聞與公告

高鐵臺中站前最大招商案順利引商,打造中臺灣地標新意象

為推動高鐵臺中車站地區之發展,交通部鐵道局於109年11月30日公告「高速鐵路臺中車站地區新高鐵段69、70、71地號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之招商,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引進投資人開發經營,鐵道局於110年8月2日召開綜合評審會議,由第一大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為次優申請人。

本招商案土地面積約4.8萬坪,為鐵道局三大旗艦招商計畫之一,也是目前最大型的公部門招商案,基地位於高鐵台中站前第一排,具有高鐵、臺鐵及臺中捷運綠線的三鐵共站的優勢,本案開發將串連臺中市區的人潮與商機,帶動周邊區域的發展,招商結果備受各界關注。

第一大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廣三崇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桂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組成之專案公司,預計投入約200 億元,以「山雲水」為建築景觀意象,打造全臺最大規模高級百貨購物中心、國際會議中心、多功能展示場、觀光酒店、影城、餐廳等多元商業娛樂設施,本案開發完成後勢必帶動高鐵台中烏日站區及周邊區域全面發展,提升高鐵運量。

新聞聯絡人:郭組長晉誠

電話:0988800319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1-08-04 09: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