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新聞與公告

帝冠車站班師回巢挪移定位大功告成

讓無數高雄人矚目期盼的帝冠車站終於班師回巢挪移定位完成了,歷經19年,現在帝冠車站回家回到高雄的中軸線上,不僅成為高雄市中心的地標象徵,也成就了高雄人足以為傲的美麗篇章。

2002年帝冠車站因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先進行了第一次挪移工程,當下已創下全臺最大文物搬遷紀錄。今年再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再次遷移與高雄新火車站結合,延續過往使命蛻變成高雄未來的新門戶。

帝冠車站是從今年3月17日開始進行向上頂升3.94M作業,並接續於7月26日進行向北遷移4.8M、8月22日進行向西遷移57.86M,最終於9月17日遷移定位,在挪移期間為確保建築結構穩定不受挪移震動受損,加入電腦主機與揚程感應器以便精確控制每一階段建物的頂升及遷移作業。

而在挪移期間交通部也與高雄市政府分別合辦三場宣傳儀式活動【啟動儀式、挪移儀式及座落儀式】,並邀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臨現場共同見證相關珍貴時刻並獻上祝福。

後續帝冠車站將接續進行卸降2.19M作業及裝設隔震元件,正式與高雄新火車站結合,後續再等待兩側商辦大樓及旅館大樓、天棚及地面景觀工程完成後,帝冠車站將成為新火車站的門戶大廳,更成為高雄的「綠色之心」、「運輸之新」、「經濟之星」。

 

新聞聯絡人:南部工程處張段長維舜

電話:0922-205-976

帝冠車站班師回巢挪移定位大功告成

帝冠車站班師回巢挪移定位大功告成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21-11-09 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