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A12 機場第一航廈站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外觀圖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空拍圖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透視圖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CO2減量指標圖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日常節能指標圖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A12-水資源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A12-污水垃圾
  •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A12-室內環境
機場第一航廈站(A12)綠建築標章證書

車站位置及外觀

 位於桃園國際機場航站南路下方(第一航廈東南側),為地下2層島式月台車站,共佈設2股道。配合國家門戶計畫改善專案,設有2處出入口,一處出入口直接連通第一航廈內,另一處出入口位於設於第一航廈地面停車場南端,地下1層為穿堂層,地下2層為月台層。

建築特色

 本站位於第一航廈,世界各國旅客在此往來移動於國際城市間。站體設計以「移」為概念,車站穿堂層天花板呈現世界各大城市及其經緯度字樣,傳達於全球移動,天涯若比鄰的概念。穿堂層牆面設有公共藝術作品〈過境-心航線〉,國際大城轉化為一幕幕奇幻窗景,引領旅人回溯記憶中旅行的美好回憶和想像中的未知冒險。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9-04-01 11:12: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