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Line logo

 技術專區

A18 高鐵桃園站

  • 高鐵桃園站(A18)-外觀圖
  • 高鐵桃園站(A18)-空拍圖
  • 高鐵桃園站(A18)-透視圖
  • 高鐵桃園站(A18)-日常節能指標圖
  • 高鐵桃園站(A18)-水資源指標圖
  • 高鐵桃園站(A18)-污水垃圾指標圖
  • 高鐵桃園站(A18)-室內環境指標圖
高鐵桃園站(A18)綠建築標章證書

車站位置及外觀

 A18車站位於高鐵桃園車站北側,為接泊桃園機場及高鐵之重要捷運車站。旅客可由捷運穿堂層搭乘電梯及電扶梯直接進入高鐵地下一層搭乘高鐵,達到無縫轉乘之目的。車站地下一層為高鐵連通層,地面一層為出入口,地上二層為穿堂層及站務空間,地上三層為月台層。

建築特色

 本站延續『上天』、『下地』設計主軸及交錯月台等設計元素,凸顯外露垂直動線和旅客相遇的月台層,屋頂弧形線條的張力表現就如一展開的雙翼,外層由細長的玻璃盒子罩住,玻璃盒子延伸至月台層形成防風防雨的?障。主題材質為烤漆鋁板,以具科技感之金屬展現特定區意象。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9-04-01 11:11:00
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感謝您使用本服務,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歡迎您填寫本網頁呈現方式滿意度回饋。
您的寶貴意見能夠幫助我們改善服務品質。

*您對本網頁呈現方式的評分是幾分呢?

請點選上方星星提供評價

如您對鐵道局業務有任何建議或需要我們改進的地方,請至「局長信箱」留言,我們將會儘速妥慎處理。



認證碼圖片 重新取得 |  語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