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google plus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萬華車站公共藝術-節慶

【創作者】-廖修平先生 
【設置位置】-西站大廳東北角牆面曲面玻璃 
【作品尺寸】-長1090公分×高592公分 
【作品材質】-彩色鑲嵌玻璃 
【完成日期】-89年12月31日 
【創作構想】-作品的構圖採用安定的對稱形式,代表傳統的中庸哲學思想,內容出現的剪刀、雨傘、梳子、藤籃等身邊親切的工具什物,配以居家的門、窗,圍繞著男女、衣鞋等象徵圖形,則是要表達豐碩、安祥的人間生活;在色彩上以中國民間喜用的吉祥紅色為底,並兼有意味著豐足的金、銀色。而為搭配 作品放置的場域-車站,在這些符號中,襯以由黑色線條勾勒,並用代表活潑、生氣的深藍色為底色的 風景,也有著「人生、風景」的意涵。「在繁複的現代生活中,隱藏著生生不息自然秩序,充滿傳統節慶喜悅的況味」是作者在這件作品裡所要傳達的意念。

  • 節慶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05-24 22: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