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列印 logo 轉寄分享 logo Facebook logo google plus logo Line logo

 驛站之美

板橋車站公共藝術-鐵道馳騁

董振平先生作品【鐵道馳騁】,尺寸為H105×L325×D131公分、H109×L378×D118公分、H189×L190× D80公分;材質為不銹鋼、鑄銅、壓克力、化石。創作者基於車站「輸送」的機能,是以考慮運用「家具」 如何巧妙轉換於藝術創作,並具備物器實用功能的組合。早期人類以馬為運送工具,現今則以汽車來替代, 但其本質機能意義是相通的。轉換到藝術創作機能,對無美感經驗的一般大眾反能予人以較輕鬆快樂的角度 來面對,且藝術文化能在潛移默化的情況之下達到教育的功能,卻一點都不教條化。提供一座馬首的外型搭 配於座椅左側,座椅面的色彩鮮活,擴張了狹窄的地域、空間性。 
  沙發馬四周象徵馬腳之「枕木」,本質上又與「鐵道」產生了不謀而合的聯想,期望透露出些許公共藝 術本質之所在,一方面是為某特定地點量身訂作的,而另方面對創作者而言,又需如何不露痕跡的將自我風 格樣式融合隱藏其中。

★ 本作品榮獲行政院文建會2007第一屆公共藝術獎--入圍獎

  • 鐵道馳騁1
  • 鐵道馳騁2
  • 鐵道馳騁3
發佈者:交通部鐵道局
更新時間: 2018-05-24 22:14:00